外来人口再超记录 去年有20万外国人到新西兰工作

去年,被允许到新西兰工作的人数超过以往任何一年。

每个星期,都有800个外来新移民落脚在奥克兰。

eight_col_46218642_m

从去年7月到今年7月,一共有20万人持临时签证进入新西兰工作。 几乎比前一年增加了3万人。

同一时期,进入新西兰的新移民数量增加了20%,达到52,000人。

人口学家Paul Spoonley 说, 现在看不出外来移民数量有任何减缓的迹象,也看不出政府是否要对移民数量踩刹车。

Paul Spoonley
梅西大学的Spoonley 教授说,新西兰是OECD国家中工人和新移民流入最多的国家。
他说,让他感到惊奇的是,新西兰政府每个月、每一年发放的居留签证和临时工签都在持续增加,发放的学生签证也在增加。

Spoonley 教授说:“所以,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外来人口会开始减少,要么是外来人申请人数减少,要么是政府采取抑制措施。”

今年第一季度,新西兰的失业率为5.2%。

John Key总理说,外来人口并没有抢去新西兰本地工人的工作,因为被允许进入新西兰工作的都是短缺技术工人。 他说,人口的增加反映了需求的增加。

(编译自Radi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