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奥运三连冠 牙买加狂欢

牙买加选手博尔特(Usain Bolt)昨天8月14日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子100米短跑金牌。这是29岁的博尔特连续第三次蝉联奥运会百米冠军,创造了奥运史上的首次百米三连冠。牙买加举国狂欢庆祝博尔特三连冠的奇迹。

tag_reuters.com0000_binary_s1aetvmyhwaa-viewimage

昨天在奥运男子百米赛中,博尔特以9秒81的成绩超过美国选手加特林,并将美国另一短跑名将刘易斯甩在更后。牙买加再次成为“速度之国”。

博尔特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都是男子百米的金牌得主,跨度为12年。在他之前,没有任何人能够蝉联三届奥运会的百米冠军。博尔特自己表示,他没故意试图当奥运百米三连冠。

博尔特刚在里约奥运取得男子百米赛冠军,牙买加个城市的街道交通车流立即自动凝固。人们从车上下来,越聚越多,在大雨后积水的街道上狂欢。“速度之国”牙买加的人们穿着国旗颜色衣服,敲着叮当作响的东西,汇聚在街头庆祝,博尔特创造的史无前例的奥运三连冠。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