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空袭也门医院炸死至少七人

由沙特领导的联军周一空袭了也门北部哈杰省的一家医院。当地居民和官员表示,空袭至少炸死七人、炸伤13人。

路透社在现场的一位目击者称,由于空袭的战斗机一直在上空飞行、和惧怕有更多轰炸,阿布斯当地的医疗部门不敢马上到现场疏散受伤人员。

该医院一直由救助组织“无国界医生”负责。该组织在他们的推特页面上确认遭受空袭,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伤亡人数。

160815183631_attack

沙特领导的联军发言人并没有对此次空袭做出迅速反应。

“无国界医生”组织称,临近萨达省的一所学校周六遭到空袭,有10名孩子在空袭中丧生。

联军表示,那次空袭的目标是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的训练基地。该武装组织在也门境内势力很大。

据一份发给路透社的声明表示,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周日空袭、并要求组织调查后,联军已经同意将启动调查。

自2015年3月由沙特阿拉伯联合其它阿拉伯国家的武装力量组成联军后,联军在也门境内的数十次空袭已经殃及无辜平民。该联军的军事目的就是要帮助也门总统哈迪重新掌握国家政权,并夺回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组织的地盘。

目前,胡塞武装组织和他们在“国民大会”的盟友本月建立起了一个委员会,以管理他们控制的也门部分地区。他们在“国民大会”盟友的领袖就是影响力颇大的前也门总统萨利赫。

在该委员会周一颁布的第一份法令中,该委员会宣称自己是“也门国家的最高政府,将行使一切赋予总统的权力”。

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也门哈迪政府、以及联合国都谴责这一委员会。该委员会是在联合国主导的和谈破裂后成立的。

当时和谈选择在科威特举行。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