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巨星周润发随和笑眯眯受赞 网上有人呼他出来选特首

香港电影明星一箩筐,但似乎周润发较为低调,时常混同普通民众四处自由行走,被香港民众爱戴。周润发日前街头跑步,遭遇电视台采访民众问询开辟马路自行车道市政计划意见,周润发大方回应赞成,并认为全城运动好。香港网友有人喊话鼓励周润发出来竞选特首。香港星期天刚刚才发生上千市民上街,抗议当局剥夺主张独立候选人参选资格,竞选特首是敏感话题。
media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说,香港电影明星周润发拥有亿万身家,但平日作息却如一般民众,时常被香港民众在地铁或路边遭遇碰面。日前香港电视台为单车道兴建问题做街头访问,正在跑步的周润发也以香港普通民众受访。采访播出后引来民众积极回应,甚至有香港人善意让他出来做特首。

不少香港网友讨论这段访问画面,并按赞、分享,有人打趣:“支持发哥做特首”;不过另一网民则称“我反对!”他觉得周润发演戏更出众。

据联合早报引述报导,香港发展局长陈茂波星期天发表网志,提到计划串连新界单车路段贯通新界东西部;但指荃湾至屯门单车道的建设,因地形及附近居民反对停滞。

香港电视台因此上街街访民众对单车道的看法,却意外巧遇在路边跑步的周润发,周润发表示赞成于兴建单车道,又说运动的人愈多愈好,“全城运动嘛”。

报导说,电视台将该段报导完整上传到脸书专页,加上“周润发:应该兴建更多”作为影片说明,又在影片预览图片上加上周润发相片,引来不少网友讨论,并进一步加贴重温他以市民身份出现在不同新闻现场的片段。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