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前经理在美被控为军方走私,中国“密切关注”

中国外交部“密切关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一名前经理被控涉嫌为中国驻联合国的军方人员走私案。

林英还被指控帮助一名曾经被调查的逃离美国的中国公民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一名前经理被控为在纽约的中国军队官员走私包裹进出美国。

美国检控官员说,林英利用来自中国的航班携带包裹,以此换取诸如苹果产品和免税酒之类的礼品。

在法院诉讼中没有公布被转运的包裹里面的内容。

林英还被指控帮助一名曾经被调查的逃离美国的中国公民。有报道说,林英是美国公民。

林英最初在2015年8月以不同的罪名被捕。新的指控包括5项罪名,其中有走私和妨碍司法。

中国外交部“密切关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一名前经理被控涉嫌为中国驻联合国的军方人员走私案。

中国外交部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正在密切关注此案。

中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对常驻美国的中国外交人员提出的有关指控含沙射影,别有用心。

声明补充说:“我们希望强调:中国驻海外的外交使团和外交人员一向遵守有关国际条约、当地法律和法规。”

声明没有就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经理林英(音译:Ying Lin)被控利用职务便利为中国军方人员走私包裹的案件做出具体表态。

现年46岁的林英定居纽约市皇后区。她曾于2015年8月被捕后被控洗钱,但她并没有认罪。

最新对林英的指控是她在肯尼迪机场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工作时,曾为在联合国的中国军官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雇员将包裹走私送上飞机。作为回报,林英得到了外交免税店的酒和免税的电子产品。

林英的律师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都没有回应路透社就此案提出的询问。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