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警方制空出新招 训练老鹰抓无人机

老鹰抓小鸡的故事运用到实战。荷兰警方在成功尝试后,决定正式聘用老鹰来抓空中的非法无人机。

在世界各国都对空中激增乱飞的无人机束手无策时,荷兰警方成为世界首家通过招募鸟类来解决这一棘手问题。

荷兰警方方言人延纳斯说:“这是一个用低技术含量的办法对付一个高技术含量的问题。”

尽管荷兰警方的这一做法让一些动物保护组织感到担忧,但警方称,老鹰在执行任务期间没有危险。

他们从一月份起就尝试了多起老鹰抓无人机,目前看来荷兰警方对此胸有成竹。

负责抓无人机的老鹰将在包括无人机给公众造成威胁的地方、有无人机出没的机场和敏感地区执行任务。

延纳斯对法新社说:“老鹰把无人机当作猎物,并且在无人机飞行过程中将其捕获,然后爪子里抓着无人机落在它们认为安全的地方。”

为了能和老鹰一起工作,荷兰警方将训练大约100名警察。

荷兰警方此前在尝试成功后,购买了四只海鹰幼鸟,现在它们都已经五个月大了。

在这些小海鹰长大之前,荷兰警方将通过租用第三方专业公司提供的老鹰来执行此类任务。

首个荷兰警方的“老鹰飞行队”估计将在明年夏天正式成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