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交通部长:坦桑尼亚发现的飞机碎片确属MH370

马来西亚15日表示,坦桑尼亚外海奔巴岛(Pemba)此前发现的1大块机体碎片,确实来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失踪客机。这是两年半以来找到的第二大块机体碎片。这块客机残骸之一是今年6月份找到的。马来西亚交通部长表示,希望此次找到的飞机残片为调查真相提供一些有价值的线索。

xvmbd317fc2-7b66-11e6-ae3d-db679f32f585

这架班机是在2014年3月失踪,机上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两年多来的搜寻仅寻获这架波音777型客机留下的有限痕迹。

马来西亚国交通部长廖中莱(Liow Tiong Lai)发表声明说,这块碎片是客机的外侧襟翼,将做进一步检查,以尝试借此了解客机失事当时的状况。廖中莱还表示,机体碎片上的编号9M-MRO和失踪的MH370客机是相符的。

今年3月中旬,马来西亚交通部长还曾经表示,“现阶段并未确认其中任何一片残骸属于马航370航班”。此次如鉴定再次获寻客机残片,也许有利于找出民航史上最离奇飞机失事案的疑点。至少,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是这样希望的。

今年3月16日,澳大利亚官方宣布,此前在法属留尼汪岛上发现的碎片不大可能属于马航MH370客机。

法属留尼汪岛居民约翰尼•贝格(Johnny Begue)于2015年7月在当地发现马航MH370的襟副翼残骸,这是目前唯一被确认属于MH370的碎片。今年3月初,他在沙滩跑步时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再次发现一块残骸,并立即交给警方。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发言人丹•奥马利称,法国官方检查碎片后表示,该碎片不大可能属于马航MH370。

此外,在莫桑比克发现的两块残骸也送往了澳大利亚,由国际调查小组进行鉴定和分析。其中一块是南非游客去年在莫桑比克度假时发现的,游客将残骸带回了南非。马来西亚民航局已与南非方面取得联系,将派专家组予以收回。而另一块则是3月初一名美国人发现的白色残骸。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