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香港活动人士周永康担心英国拒发签证

《卫报》周四(9月15日)报道了香港雨伞运动领头人之一周永康将到伦敦求学,但担心签证申请会被拒。

现年26岁的周永康从中文大学毕业后,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原本计划周日飞往伦敦开始一年的城市规划硕士学习。

160915094933_alex_chow_624x351_epa-1

“不过,周永康昨天说,他在考虑取消机票因为他还没有拿到签证,原因仍然不明。他怀疑签证被延迟是7月法庭判决有关。他和黄之锋被指控与2014年9月的抗议活动有关联。”

周永康向《卫报》表示:“我觉得这有损英国的形象。”

“外交部表示,(签证)决定通常需要三到四个工作日。不过,周永康说,他自9月3号之后就没有任何签证申请的消息。他当天收到一封签证部门发来的电子邮件,为延误道歉却没有解释原因。”

今年7月,周永康和其他学生领袖一起被裁定参与非法集会罪名成立。

菲律宾

《金融时报》周四报道称:菲律宾转向中国,让菲美关系更加冷淡。

“当美国看向亚洲时,它在该地区最长期的盟国似乎也转身离去。”

“中国现在强势,他们在地区有绝对优势”,本周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宣布结束与美国在有争议的南海地区联合海上巡逻,并且赶走了棉兰老岛的美军。

《金融时报》认为,这些新发展趋势都出现在中国影响力加深,东南亚地区地缘政治版图出现分裂之际。

该报总结道,美国和泰国关系变冷淡,因为西方批评泰国军人2014年5月领导的政变。泰国7月表示,将开始建造潜水艇舰队,从中国购买三艘舰艇。

柬埔寨军方和民间接受了来自北京的援助,似乎是为了交换柬埔寨在亚洲国家中压低对中国领土野心的批评声音。

而缅甸民选新政府上台后,昂山素季上个月前往北京访问。

报道称,美国白宫淡化与菲律宾关系趋冷这一势头,把杜特尔特的讲话归于他个人情绪化,而不是他对美菲65年盟友关系的重新评估。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