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阳光海岸将建地下真空管道回收垃圾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阳光海岸市政府近日宣布,计划在新的市中心建造地下真空管道回收垃圾系统。新系统建成后,老式垃圾桶和垃圾车将被淘汰。这将是澳洲首个地下垃圾管道回收系统。

makcs201609261638051

澳洲广播公司近日报道,新的垃圾回收系统将在每个商业大厦和公寓楼安装三个垃圾投放口,分别处理有机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一般垃圾。垃圾将通过滑道滑入一条长约6.5公里,移动速度可达每小时70公里的真空高速管道,并通过该管道运往垃圾处理中心。

阳光海岸市市长贾米森说,该系统可以消除垃圾散发的气味,并可以减少垃圾招来的害虫。同时,对于市政厅来说,也更符合成本效益,可避免像现在这样每天去收垃圾。此外,居民也不必经过一排排的垃圾桶,或每天早上被垃圾车吵醒。

据悉,北京已在通州商务中心建成中国首个相同的垃圾回收系统。其他已经使用该系统的城市包括瑞典斯德哥尔摩、韩国首尔、西班牙巴塞罗那、英国伦敦和新加坡。

(源自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