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屋中间价创新高 奥克兰房市走缓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全国房屋中间价格创新高,这是由于奥克兰之外的地区房价飞涨,而奥克兰自身的市场已经走缓。

数据显示, 全国房屋中间价格上个月达到51.5万,全国有六个地区的房价破纪录。

eight_col_eight_col_large_2v9a5869

奥克兰房屋中间价格9月份稍有回落,为$825,000,不过比去年9月的房价还是高出7%。

在奥克兰之外的城市,房屋中间价格为$400,000。

房屋中间价格创新高的地区和城市有:

北地( Northland):$390,000

怀卡托/丰盛湾( Waikato/Bay of Plenty):$458,500

 Taranaki:$350,000

惠灵顿( Wellington ):$480,000

 Nelson/Marlborough:$450,000

奥塔哥( Otago):$296,000

REINZ  负责人 Bryan Thomson 说,奥克兰的房屋市场的热度在下降,与此同时,全国其他地方的房价在飞涨。

Thomson说,奥克兰的房市在刚刚过去的潮湿多雨的学校假期里放缓,但进入春季之后可能会走强。

在全国范围内的季节性调整基础上,9月份全国售卖的房屋数量比起8月份下降了2.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5%。

在奥克兰,9月份房屋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5%。

Thomson 先生说,储备银行10月份收紧了贷款和房价比率 (LVR)的规定,这似乎在改变奥克兰房市买家的行为。

他还说,奥克兰首期房屋买家对新建房屋感兴趣,这是因为限制性的 LVR 规定不适用于想购买新房屋的买家。

另据悉,在新西兰许多地区,上市房屋不多,这也给房价带来了压力。

ASB银行的经济学家Kim Mundy 说,数据说明房屋市场总体在冷却。

 

(编译自Radio NZ)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