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特色中国疑确定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有消息表明,中共中央可能做出决定,将私有财产赋予不可侵犯的性质。媒体认为,中国最高当局如此一锤定音,标志着中国改革迈出最新一步。media
图为中国网络宣传共产主义精神图片.

据网络消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追求可能渐行渐远了,中国确定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据消息报导,近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对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根据《意见》,中国明确规定,坚持平等保护,健全以公平为核心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

坚持全面保护,保护产权不仅包括保护物权、债权、股权,也包括保护知识产权及其他各种无形财产权。

坚持依法保护,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强化法律实施,确保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报导说,《意见》从十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改革措施:包括废除对非公有制经济不合理规定,完善平等保护产权的法律制度,遵循法不溯及既往等原则处理民营企业不规范问题,严格区分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严格区分企业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的界限,不得以政府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理由违约毁约,着力解决征收征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和研究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续期使用法律安排,以及完善法律援助制度。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