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离婚案开审前名人离婚再成焦点

中国演员王宝强与妻子马蓉的离婚案将于本周二(18日)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审。据信,届时,王宝强本人将和律师一起出庭。

但马蓉已经表示自己不会出庭,并向法院申请不公开审理。

160829195537_wang_baoqiang_640x360_weibo

自从王宝强要和马蓉离婚的消息经社交媒体一传出,立即引起舆论的关注,中国的社交媒体更是异常活跃。

许多网友将离异责任归咎于王宝强之妻马蓉。也有一些网友批评王宝强不应以这种方式公布隐私。

王宝强在离婚声明中说,马蓉与经纪人宋喆出轨,并卷走他的钱财,使他不得不借钱打官司。

而马蓉则诉王宝强名誉侵权。

最后,就连中国的广电总局也不得不出面,发布通知,禁止媒体追捧明星、网络红人,防止炒作个人隐私和情感纠纷。

中国媒体《环球时报》也发表评论员文章,劝告当事人“避免出演‘狗血剧’”。

文章还劝双方少向舆论‘倾诉’或‘宣泄’越少越好。因为这会给他们及亲人造成的伤害小一些,给社会造成的污染也会少一些。

王宝强与马蓉的离婚纠纷案也不是中国特有的现象,美国好莱坞明星皮特和朱莉的离婚案也引起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炒作。

家丑外扬

曾经相亲相爱,最后离婚收场。

皮特的太太安吉丽娜•朱莉 上个月向洛杉矶高等法院诉请与皮特离婚,理由是“两人无法化解的分歧”。

皮特和朱莉成为伴侣12年,并于2014年8月结婚。

朱莉在离婚申请书中要求取得所有六名子女的监护权。

在朱莉申请离婚后,皮特在美国《人物》杂志发表声明表示“非常悲伤,现在最要紧的是我们子女的福祉,我诚意呼吁媒体在现在的困难时刻给我们需要的空间。”

同时,更让皮特窝心的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还表示,就有关他与其中一名子女在私人飞机上“吵架”的指称,收集事实,评估是否会展开调查。

I
另一对闹离婚的好莱坞夫妇

而另一对好莱坞的夫妇约翰尼•德普与妻子离婚的案子则爆出了家暴丑闻。

据悉,德普被控袭击妻子希尔德,使她活得心惊胆战。两人结婚才15个月就离婚,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