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驱逐舰11月将到访新西兰 83年来第一次

30多年后,终于有一艘美国海军舰只要进入新西兰水域了,这是一艘驱逐舰。

这艘名为 USS Sampson 号的驱逐舰,将参加11月份为新西兰海军建军75周年举行的庆祝活动。

eight_col_000_hkg10132004

 总理John Key说,他对美国来的船不是核动力船也不是核武船感到满意。

美国自从1983年就没有再派军舰进入新西兰海域,因为美国拒绝按照新西兰的无核发说明自己是不是核武船或核动力船。

John Key说,新西兰的法律适用于所有来参加此次庆祝活动(International Naval Review)的外国军舰。

John Key说,他期待美国军舰的来访,还说这一来访体现了双边关系的深度。

International Naval Review庆祝活动将于11月 17-22在奥克兰举行。


链接:

山姆大叔终于气消 时隔33年将派军舰到访新西兰

美国防长给新西兰防长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