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加拿大星期天举行峰会 签署自贸协定

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自贸协定得到欧盟28个成员国的批准,欧盟做好了和加拿大签署这一协议的准备。

历经马拉松协商并达成妥协后,比利时南部瓦隆尼亚区议会星期五批准了欧盟和加拿大的历史性自由贸易协定,为欧盟签署此协定扫清了障碍。

2016-10-20t164202z_623047375_lr1ecak1adsfx_rtrmadp_3_eu-summit_0

欧盟理事会周五晚间发布公告说,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自贸协定得到欧盟28个成员国的批准,欧盟做好了和加拿大签署这一协议的准备。

欧盟理事会图斯克随后表示,欧盟和加拿大将于星期天举行峰会,签署这一协议。

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自贸协定必须获得欧盟28个会员国的支持才能签署,其后交由各国国会批准。就比利时,则必须获得比利时地方政府的批准。

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自贸协定将会把拥有5亿人口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欧盟与全球第十大经济体加拿大连结起来,这是最雄心勃勃的这类贸易协定。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