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今日头条:特朗普当选震动世界

周四(11月10日),英国报纸大篇幅报道美国大选特朗普当选后的政策走向:是“美国革命”,还是“毁灭美国”,或者“新世界”?

《泰晤士报》报头版刊登整版特朗普照片,配图标题是:新世界——特朗普将震动送到全世界。该报认为,美国给特朗普一次机会,他的胜选是对西方政治体制的斥责。

161110084804_press_frontpage_624x624__nocredit

《每日电讯报》头条报道称,特朗普的美国革命,他的胜利在于成功激发了已经抛弃共和党二十年之久的白人工人阶级选民。

《卫报》头版标题说:特朗普胜选,现在世界等着瞧。《卫报》也认为,这不仅是对民主党的斥责,更是对整个政治阶层的斥责。该报刊发副刊解释:他会毁了美国吗?

《金融时报》头版称,特朗普采取行动安抚被震憾的盟国和紧张的投资者。该报关注特朗普的胜选演说帮助金融市场恢复平稳, 并预测特朗普的竞选副手将在组建新一届美国政府时发挥关键作用。

《每日镜报》头版图片是用手捂住脸的自由女神,配文说:他们都干了些啥啊?

《每日邮报》称:“川普震撼”,“美国被遗忘的白人工人阶级起义,将特朗普送上总统宝座,是历史上最为让人难受一次大规模选举。”

《i杂志》(iMagazines)头版标题是:特朗普威力。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