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克林顿谈美国大选失利:我想缩起来

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自上周竞选美国总统败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之后首次公开露面,坦然表达了她对大选失利的失望之情。

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讲中,这名民主党候选人表示,她当时觉得再也不想出门了。

她在一个儿童福利活动上说,此次大选促使众多美国人审视自己的灵魂。

161117044829_hillary_clinton_speech_3_976x549_reuters_nocredit

克林顿夫人在直接票数当中高于对手,但在选举人票制度下未能赢得总统职位。

“现在我会承认,今晚来到这里,对我来说不是件那么容易的事,”她在受邀出席儿童保护基金(Children’s Defense Fund)活动时说。

“在过去这一个星期,有好几次,我都只想抱一本好书蜷缩起来,再也不出家门。”

希拉里在败选演说后向一名支持者致意
希拉里表示,此次美国大选促使很多美国人审视这个国家

她接着说:“我知道你们当中有很多人都对这次选举的结果深深失望。我也一样,它超出了我能够表达的程度。”

“我知道这不容易。我知道过去这一周,很多人都问过自己,美国还是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那样一个国家。”

“这次选举所赤裸裸展现的分裂触及到了很深的地方,但请听我说。”

“为美国是值得的,为我们的孩子们是值得的。相信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价值而奋斗——永远,永远不要放弃。”

在上周令人震惊的失利后,希拉里在败选演说中表示,必须给予特朗普一个机会,去领导国家。

之后她一直深居简出,只是在散步时被一些人看到。

一段披露给了美国媒体的电话对话还显示,她曾经将竞选失利归咎于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后者在投票前宣布了对她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的问题展开新一轮调查。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