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阵营宣布参加重新计票 特朗普指控民主党作弊严重

希拉里-克林顿阵营昨天11月27日宣布参加威斯康辛州的重新计票。特朗普周日晚间向民主党发起进攻,指控民主党阵营在11月8日的投票中存在严重作弊问题,有数百万人非法投票,但他没有拿出证据。

tag_reuters-com0000_binary_lr1ecba19rszf-viewimage

美国总统大选规定以“选举人票”来决胜负。唐纳德-特朗普获290张选举人票,远超希拉里-克林顿的232张。但从普选票来看,希拉里实际得票超过特朗普220万张。

美国生态党前候选人吉尔-斯泰茵(Jill Stein)要求在威斯康辛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及密西根州重新计票。以上三州都是民主党的传统票仓,却在11月8日的投票中以较微弱多数,倒向特朗普。

吉尔-斯泰茵筹集到数百万美元,作为重新计票的费用,并向威斯康辛州成功递交了重新计票申请。该州选举委员会定于美东时间11月28日开会安排重新计票时间。不过这个州的“选举人票”只有10张,即便翻盘,也不足以动摇特朗普的多数。

接下来要看宾夕法尼亚州及密西根州是否重新计票。这两州的选举人票分别为20张和16张,如果都翻盘将可扭转局势。

然而宾夕法尼亚州的法律规定,重新计票需在11月28日之间向该州9,000多行政区提出申请。而在密歇根州,重新计票的申请最迟要在11月30日提出。

对于希拉里的普选票比特朗普多220万张,特朗普昨天在推特上表示,如果除去数百万非法投票的人,他在普选票上也同样获胜。特朗普断言有大量非法移民参与投票,但没有拿出证据。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