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校挥刀砍人案11人受伤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园发生挥刀砍人案,有11人受伤,凶嫌被警方击毙。
美国警方在事发后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内布控。

事发时嫌疑人开车碾压学生,并从车内窜出,挥刀向人行道上的路人行凶,而行凶地点旁边就是该大学的一座教学楼。

据信这名嫌疑人手里拿着一把“切肉刀”。

当地警方表示,警方在报警后不到一分钟赶到现场,一名校园警官开枪击毙了这名嫌犯。

警方表示,嫌犯是该校学生,名字叫Abdul Razak Ali Artan。

但是警方说,目前还没有得到有关此案背后动机的任何信息。有关调查仍在继续。

稍早,美国媒体报道说,嫌犯是索马里后裔。 但是警方没有证实这一说法。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学校随即通过推特发布“跑藏斗”信息,提醒在校学生注意安全。

美国警方称,嫌疑人首先将车撞向便道上的人群,然后才从车上跳下来持刀行凶。

警方在事发数小时后宣布该地区“处于安全状态”,并取消了就地搭建救护所的指令,该校周一安排的课程在事发后全部取消。

俄亥俄州立大学位于该州首府哥伦布市,这所学校是全美最大的大学之一,拥有六万在校生。

该校负责校园保卫的摩尔对等待在该校医院外的媒体说:“我们相信在警方制服嫌犯后,威胁已经解除。”

美国教学楼内的学生们用椅子堵住房门,以防事态扩大。

她说,事发时正好有该校的校园警官就在现场,并且火速采取措施“是不幸中的万幸”。

哥伦布市警方为此次袭击出动了特警、警犬队、谈判人员和一架直升机。

同时,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烟草酒精枪支管理局的联邦警察也都对此次袭击做出响应。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是美国一所较大的高等学府。

该市警监捷克布斯表示,该市警官将与联邦警察一起共同调查袭击动机,并呼吁曾与嫌疑人联系过的民众和警方合作。

她说:“很明显,从把车开上便道来看,嫌疑人还是有明确意图的。我们将对这起袭击案是如何谋划的进行调查。”

她同时指出,嫌犯并不像此前有媒体报道的那样“是个活跃的枪击分子”,他在袭击中并没有使用枪支。

事发附近就是俄亥俄州立大学材料科学和机械专业的教学楼。

美国事发数小时后,警方宣布威胁解除。

袭击发生后,附近地区的中小学也都关闭大门,将学生们留在校内。

俄亥俄州州长卡希奇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向俄亥俄州的社区表示慰问。”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