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中国富豪因坠入无照人办理移民加拿大面临驱逐

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大宗、涉及一千多名富有华人的投资性质移民无照营业欺诈案,经过1年多的重新审查,近日再有新进展。移民欺诈案的主谋去年被指控15项涉及移民及难民法、刑法、税法的相关罪名,被判罪名成立处7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90万加元。嫌犯上诉日前被驳回。所涉移民卷宗人数近千,其中至少800人面临被吊销已获身份并被驱逐危险。

jym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导,加拿大史上最大宗、涉及800多名华人的移民欺诈案,经过1年多的重新审查,近日再有新进展。

报导引据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披露,在2006至2013年间,逾1,200名中国籍移民经无牌移民中介王迅,协助申请移民和永久居民身份,目前有320人正受查,并将面临被遣返中国的结局,而在这320人中,有200名已入籍者可能被剥夺加拿大公民身份,其余120人已获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枫叶卡)者,则 将被吊销枫叶卡。此外,还有约500人「涉嫌欺诈、有待调查」,边境服务局将追踪处理。CBC称,边境服务局的说法意味着,最终可能有超过800人被驱逐 出境,遣返中国。

报导指这宗惊天移民欺诈案的主谋王迅,生于上海,1997年移民加拿大。他收取移民服务费超过1千万加元,其中个人获利270万加元,去年被指控15项涉及移民及难民法、刑法、税法的相关罪名,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90万加元。

报导说,法官在王迅的判决书上称,加拿大整个国家的移民和税收政策都成了一起精心设计的骗局的受害者,因为王的行为在当前国际恐怖主义和人口走私盛行的大背景下,动摇了加拿大人对该国移民体制的信心。

据称王迅随后申请上诉,上个月被驳回。其僱员中有3人将在明年1月被判 决,另有3人正受审,至少3人在逃被通缉。

此前有报道指,此案审讯期间,检察官形容王迅的客户都是富有的,而业界消息人士分析说,这显然是投资移民。这些投资移民皆属被一刀切取消之前到来的,也有是透过目前仍然运作的魁省投资移民项目到来。

据CBC 指,该案在加拿大华人圈内引发震动,有人担心加拿大移民政策因此收紧,也有人开始反思只要结果符合自己利益,过程可以不择手段」这一被华人追捧的逻辑的恶果。

报导引述台湾中央社前日称,加拿大政府宣布将于2017年接纳30万名新移民,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还特别制作了包括简体中文在内多种语言的宣传短 片,呼吁有意移民者,务必选择有牌照的合法移民顾问代办移民事项,好好保护自己的加拿大梦。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