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脸书审查仅是进入中国最基本条件

《卫报》周三(11月30日)在其网络版刊登报道分析:脸书要想进军中国并成功,仅有审查为什么还不够?

该报引述专家称,脸书如果希望中国解除实行了七年的禁令,在投资审查工具之外,还需要投资在其他方面。

150924105154_china_xi_zuckerburg_976x549_getty

上周,有报道称,脸书正在研发审查内容的软件,被外界认为是中国解除脸书禁令的前兆。

《卫报》引述美国外交关系学会数码和网络政策研究负责人亚当·西格尔(Adam Segal)说,审查是最大的前提要求,之后他们应该开始在中国的新兴网络公司和基金等投资,“显示他们是中国的朋友”。

该报称,脸书需要与中国本土公司合作,把审查的控制权交给中国方面的合作伙伴。

该报还引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表示,“脸书需要满足中国政府的要求并能够适应中国的审查条件。”

李永辉还补充说,报道所称的开发审查软件只不过“解决了最基本的问题”。

该报道还指出,即便脸书最后成功进入中国市场,也未必保证它一定会成功。微信已经在中国非常普及,结合了脸书的很多功能,包括短信、发照片,分享链接。

从另一方面来看,“虽然脸书很想打入中国,但中国官员如果允许脸书这个帮助组织阿拉伯之春抗议活动的社交媒体进入中国封闭的互联网,将非常得不偿失。”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