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拥有的新西兰上市公司增加三分之一

在新西兰股票市场上,由外资拥有的上市公司数量升至5年来的最高点,这是 因为投资者追逐高回报来对应最低点利率。

eight_col__mg_2905-edit-1

JBWere公司所做的“ 外国公司调查”显示,外国投资者拥有新西兰上市公司36.3%的股票,比去年的32.6%有所上升。

不过,新西兰人自己拥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则从去年的近27%下降到23%。

JB Were’ 公司投资策略经理Bernard Doyle解释 说,这是因为外国基金经理都是寻找高回报。

他说,随着世界范围的利率上升和放松银根政策快到尽头,新西兰股票市场上的外资持有数量可能会平缓下来。

同新西兰相比,澳洲股市外资拥有的股票占46%,在日本只有30%,美国更少,只有15%。

去年,新西兰股市价值达到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点,经济值(value of the economy)从前一年的37%增加到41%。

 

编译自Radi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