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买家的好消息吗? 11月份奥克兰房价下跌4%

随着房屋借贷规定的收紧,奥克兰房屋价格11月下跌了4%。

eight_col_46162229_l

11月份,奥克兰地区房屋平均价格为$825,000,比起10月份的创新高价格稍有回落。

为了抑制本地房市面临的压力,10月1日起,投资者在奥克兰买房需要支付40%的首付。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 说:“相对于我们的经济规模,我们目前经济上的债务是历史上最多的。 ” 他认为这是非常鲁莽的现象,认为储备银行没有尽到自己的信托责任。

Shamubeel Eaqub先生说,储备银行不应该允许银行系统出借这类钱,我们应该期待储备银行实施更为严格的房屋贷款规定。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The Real Estate Institute New Zealand/REINZ) 表示,奥克兰房价的基本趋势是继续上扬,年增长率为13.2%,虽然月度性的中间房屋价格下降。

REINZ 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中间房屋价格已经持续上升到破纪录水平,但总体来说,增长幅度在减缓。

经过季节性调整,11月份全国房屋中间价格增长13%,达到$520,000,去年同期数字为$459,500。但是比起10月份下跌了0.2%。

11月,除了奥克兰和奥塔哥中部湖区(Central Otago Lakes),全新西兰12个地区有10个地区的中间销售价格破了纪录。

经过季节性调整,11月份的房屋销售数量为7576所, 比去年同期下降7.5%。

(编译自RadioNZ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