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疑因偷窃在印尼被挂牌“我是小偷”游街示众

 上周在网络上出现了一组照片──两名身分未确认的外国游客身上挂着”我是小偷”的牌子在印尼岛屿游街示众。

照片中可以看到一男一女的外国人,胸前挂着牌子,在身着制服的警察陪同之下在印尼吉利(Gili)群岛第一大岛Gili Trawangan游街示众。

两名身分未确认的白人胸前挂着牌子以英文写着:"我是小偷。不做我曾做过的事。"
目前不清楚游街的白人观光客是否有罪。

两人身上所挂的牌子以英文写着:”我是小偷。不做我曾做过的事。”

吉利群岛已经实行多年这种将犯罪者游街示众的行为,但人们并不清楚它的实际起源。

照片出现在包括小岛的Facenook专页等社交媒体之后,许多人对这项不寻常的作法提出问题。

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观光局首长拉吕‧穆罕默德‧富泽尔(Lalu Muhamad Fauzal)告诉BBC,在岛上将犯人游街示众的行为是经过当地居民和印尼本岛警方同意的。

大部分游街示众的行为发生在Gili Trawangan岛,该座岛屿位于巴厘岛东方40公里处,环绕岛上一圈大概是7公里。该岛近年成为巴厘岛之外新的热门观光景点,尤其受到西方游客喜爱。

为什么实行?

吉利岛日出,背景的高山是另一座岛屿龙目岛。
图为吉利岛日出,背景的高山是另一座岛屿龙目岛。这些印尼海岛上的犯罪率低。

在吉利群岛Gili Trawangan、Gili Meno 和 Gili Air并没有长期驻点警察,主要是靠私人警卫维持岛上秩序,印尼本岛会在有需要时派出支援。

在这组照片中虽然其中有能见到身穿警察制服的人,但大部分身穿制服的人都是私人警卫。

富泽尔表示,在这些犯罪率低的小岛上,游街示众被认为是有效的。大部分被游街示众的人是当地人,少部分是喝醉酒或因为钱花光而偷窃的外国游客。

合法行为?

目前不清楚游街示众是否有法律基础,但社会观察家表示,由于犯罪者通常会避免遭到更严厉的处罚,他们更倾向选择这种在岛上被羞辱的方式来免于上法庭或被罚款。

目击这场游街的奥吉‧努里亚‧芒加拉(Oji Nuria Manggala)向BBC表示,陪同游行的警卫说这两人的罪行是偷窃单车,而且犯行监视录影器录下。

两名身分未确认的外国游客身上挂着
有报道指出这两人是澳大利亚人。

但由于目前仍无法查出两人身份,所以无法核实偷窃指控是否为真。也无法得知两人是否有申辩的机会。

个人权益?

岛上这种缺乏清晰过程、故意不顾他人隐私的司法形式让一些人感到震惊。

BBC采访了当地居民,他们并没有质疑游街示众的行为,一些人甚至表示,有些无罪的人也会倾向于选择这种在当众丢脸的方式而不选择面对印尼司法体系的正式审判。印尼司法因为腐败及不透明时常遭受批评。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