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规定: 中超赛外国选手上场不得超过3人

中国足协今天颁布规定,从本赛季起,中国甲级超级俱乐部,甲级俱乐部以及乙级俱乐部必须将上场外国队员的人数从目前的4人降为3人。球队每场比赛必须至少启用两名国内年轻选手,而且其中一名选手必须自开赛时上场。中国足协的新规定被认为是回应网络对俱乐部以超过市场价天文数字购买外国运动员的批评。
media
图为中国足协标识维基百科照片

据法新社今天发自北京报导,中国足协表示,未来还将推出新规定,规范中国国内各俱乐部关于培训青年选手,国内选手转会以及国内选手工资,奖金和转会惩罚规定。

中国足协推出的限制外国选手规定,从今年3月新赛季开始时生效。

中国足协表示,希望以此来促进对中国国内青年选手培训和选拔。据网上批评说,中国足协的新规定也是回应民间批评。不少批评指责中国多家俱乐部花费很多钱财购买外国球员,中国俱乐部拿出超出市场正常价很多钱财,引进外国运动员,而这些开支本应当用于培训中国年轻选手。

中国网上的批评还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足球强国梦,应当是在培训年轻选手的投资中实现,而不是通过用超过市场价格的购买外国球员行为中实现。

目前中国足球排名列国际足联每月公布的世界足球排名单第81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中国能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并夺得世界杯。

(源自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