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赫集团收购北京国安 价格贵过欧洲名队

根据本周公开的一项收购计划,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被一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收购,国安俱乐部由此价值7.54亿欧元, 比著名的意大利米兰AC俱乐部还贵,这是周四香港证券交易所透露的消息。

- 中文网络照片 (1)

总部设在北京,成立于2005年的中赫集团,从中国金融业巨头中信集团手中,收购了国安足球俱乐部64%的股份,据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这笔交易的金额高达35.6亿元人民币(4.81亿欧元)。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全部资产所有人中信集团将保留36%的股份,声明还特别指出,俱乐部被更名为“北京中赫国安”。

本次交易细节是在12月27日敲定的,但直到近几日才最终确认,也因此将标志性的首都俱乐部的资本价值重新估算超过55亿人民币,合8.07亿美元(7.54亿欧元)。

据彭博社报道,这一数额令国安队成为比欧洲著名俱乐部都要贵的球队,而其体育品质并没有高到哪里。

事实上,这比去年由中国财团出价购买AC米兰99%的股份的7.4亿欧元还要多。

据彭博社的报道,同时,它也远远超出了,由毕马威咨询公司,对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5.65亿到6.18亿美元之间,或是5.27亿到5.78亿欧元)的估价。

可是和高价相比,国安队在绿茵场上的表现并不十分出色,六年来从没有赢得一次冠军头衔,而且在国际足坛上也没有什么名气。

然而,国安队还获得了北京球迷的追捧,经常有约40,000名身着绿色和黄色球衣的球迷,挤在北京市中心的工人体育场的看台上观看他们心爱球队的球赛。

(源自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