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绿党敦促接受更多叙利亚难民

新西兰绿党表示,在美国关闭对叙利亚难民大门的时候,新西兰必须提高接受叙利亚难民的数量。

_93214871_9b15b71f-d47b-4c30-b9ba-ea20694a2bbb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行政命令,对七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公民采取入境限制。

措施包括90日内限制伊拉克﹑叙利亚等多个伊斯兰国家人民入境美国,亦会暂停美国接收难民计划120日。

即日起,叙利亚难民将被全面禁止入境美国,此外在未来90 天,伊朗、伊拉克、也门、利比亚、苏丹和索马里六国公民一律不予签发美国签证。

特朗普总统同时将2017年的接收移民上限设在5万人——这是原有上限的一半以下。

去年,奥巴马政府接收了大约1万名叙利亚难民,邻国加拿大则接收了3.5万人。

“我们只会接纳支持和热爱美国的人。”特朗普说。

特朗普周五(1月27日美国时间)在电视访问中表示,给予叙利亚难民身分时将优先给予基督徒。

特朗普这次批准的其他措施包括不再容许移民在没有接受面试下续领签证。

 

新西兰必须做正确的事情

绿党移民事务发言人 Denise Roche 表示,新西兰必须做正确的事情 – 站起来反对压迫、反对种族主义,反对不容忍。

Roche 女士说:“叙利亚那么面临巨大的人道危机,国家党政府必须提高叙利亚难民进入新西兰的数量。”
工党领袖 Andrew Little 表示,如果工党赢得今年大选,将把难民数额提高一倍。

“我们应该伸手援助那些逃离迫害的人,而不是把他们赶走。”

 

难民数额从750 增加到1000

2016年6月,新西兰政府决定从2018年开始把每年安置国际难民的数额从目前的750人增加到1000人。

当时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6月13日在记者会上说,这一配额变化将使新西兰每年用于安置难民的预算增加至1亿新西兰元。

新西兰现阶段每年安置750人的难民配额是1987年制订的,在过去近30年中没有变化。

新西兰移民部表示,新西兰安置难民的配额将优先提供给亚洲太平洋地区的难民使用。

据悉,新西兰将为新增难民提供新的安置地点、兴建新的设施,绝大多数难民将安置在国内最大城市奥克兰以外的地区。

2015年9月,新西兰曾出台临时措施,紧急增加600个难民安置配额,以便在两年时间内接纳750名叙利亚难民。

(毛传媒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