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州已找到25名失联中国游客

这是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提供的失联船只资料照片(拍摄日期不详)。失联快艇上据报共有中国游客28人,船员3人。(XINHUA)

马来西亚沙巴州一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览快艇周六(1月28日)失去联系后,最新报道显示共有25人已经被救起。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亚庇)总领事馆星期天(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通报称,游船星期六(28日;农历大年初一)从亚庇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Pulau Mengalum)途中失去联系。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MMEA)说,游船总共载有31人,其中28人为中国人,其余为船员。船只属双体船,星期六深夜曾发出求救信号。

沙巴州是知名的潜水胜地,环滩岛正是亚庇沿岸的其中一座度假名岛。

据《星洲日报》介绍,环滩岛因其形状酷似戒指的圆环而得名,是许多情侣和新婚夫妻选择度蜜月或旅行的首选之地。

地图

官方马新社中文网称,快艇早于星期六09:0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1:00)从亚庇丹绒亚路码头出发,迟迟未抵达环滩岛。

MMEA在一份声明中说,海警部门是在星期六21:50接警,随即开始搜索。目前设定的搜索范围达400平方海里(1371平方公里)。

中国驻亚庇使馆曾于12月底发文提醒说,1月份沙巴、纳闽地区地区海域风多浪大,呼吁中国游客于元旦、春节赴东马来西亚旅游期间,按照旅行社建议安排水上游玩项目。

去年5月,沙巴州灯火楼附近一艘载客快艇失踪,45岁中国籍香港居民兼度假村东主林伟贤、一对30岁西班牙情侣和一名23岁度假村员工在海上漂浮多天后获救。

据报道,四人凭食用飞到小艇上的活鱼和蒸馏海水饮用维生,最终被越南渔船救起。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