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警拒透露金正男死因 朝鲜官员试图阻挠尸检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雪邦警区主任阿都阿兹证实,金正男遗体的剖验工作后已在当地时间15日晚7时30分结束,但他拒绝透露尸检结果。

阿都阿兹今晚乘坐警车离开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时,向媒体证实院方已完成尸检。

询及金正男遗体是否会在今日被移出,及由谁领尸时,阿都阿兹一律拒绝作答。

_94662393_e67c7d51-fcda-4d88-bb3b-96a5f35ee185

朝鲜使馆人员离开据信停放金正男遗体的吉隆坡中央医院

据了解,朝鲜驻马使馆派出数名官员到场了解尸检情况及结果。

韩联社报道,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三辆外交车辆15日上午出现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朝鲜大使专车也于下午到达医院。

据悉,朝鲜大使馆人员观看了该院对金正男遗体的解剖工作。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13日遇害后,朝鲜使馆要求马方移交遗体,但马国警方以死因不明为由予以拒绝,并称应先进行验尸。朝方可能在尸检过后再度要求马方交出金正男的遗体。

朝鲜使馆人员在医院外被记者问及尸检情况并没有作答。位于吉隆坡市区的朝使馆当天大门紧闭,提高了警备力度。
(源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另据多家媒体报道,朝鲜方面此前曾试图阻止马方对尸体进行解剖。

与马来西亚政府关系密切的三个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消息,朝鲜官员花了数小时的时间试图说服马来西亚不要对尸体进行解剖。不过马方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金正男周一在马拉西亚离奇死亡。死因仍在调查当中。韩国和美国的情报圈基本锁定刺杀令来自朝鲜最高层。

韩国国家情报院同韩国国会周三(2月15日)召开了闭门会议,会后一名议员告诉法新社记者,金正恩下达过一个刺杀其长兄的”长期有效的指令”。

金正恩于2011年年底掌权后,2012年就发生了一次刺杀金正男的未遂事件,2012年4月金正男写信给金正恩请求”放过他以及他的家人”。信里还说,”我们哪儿也去不了,知道唯一的逃脱便是自杀。”另一名国会议员说,金正男的家庭成员包括他的前妻和目前的妻子以及3名儿女,他们主要生活在北京和澳门,受到中国当局的保护。他还说,金正男于2月6日抵达马来西亚。

(源自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