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提出加速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初步计划

 美国白宫周一表示,已经接到了美国国防部就如何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所提出的初步计划。不过,美国五角大楼并没有就这一计划做出太详细的说明。

media
2016年10月,伊拉克,摩苏尔。路透社/Azad Lashkari

美国白宫周一表示,已经接到了美国国防部就如何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所提出的初步计划。不过,美国五角大楼并没有就这一计划做出太详细的说明。

美国白宫周一表示,已经接到了美国国防部就如何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所提出的初步计划。由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准备的这份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初步计划,今后将受到特朗普政府主要负责人的讨论。

打击伊斯兰国圣战者的战役已经于两年半前开始,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指责前任总统奥巴马政府在这方面花费时间太多,并要求军方领导人寻找更有效的方法加速进攻伊斯兰国.击败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圣战分子。

1月28日,就是特朗普正式上任总统后的8天,特朗普要求五角大楼在30天的时间内准备一份新的能够加速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计划。

不过,就国防部长马提斯准备的这份初步计划的内容,美国五角大楼并没有做出太详细的说明,同样,就未来所需要做出决定的日程,也没有做出太详细的说明。

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Jeff Davis)告诉媒体说,目前提出的计划是一个比较“宽泛”和“全面”的框架,针对的是全球的伊斯兰国势力,而不仅限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另外,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还说,这份计划不仅仅是个军事计划。戴维斯并说,国防部长马提斯周一稍后将就此计划内容,向政府高层官员作简报。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