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后有1800多名中国非法移民已经或将要被遣返

据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公布的最新数据,特朗普就任总统两个多月来,执法人员至少对11,040名非法移民执行了逮捕和遣返程序,其中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已经或面临遣返的人数达1,867人。

oYYBAFbeJ7yIFvweAALftfAkqSUAAC32APmjgoAAt_N828

据报, 300中国有钱人出资1.7亿美元参建纽约高空旋转轮希望以此换取美国永久绿卡。

与以往遣返非法移民不同的是,遣返程序开启时,80%将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处于被收押状态,而不是像以往允许他们回家等待传票。

统计数据显示:特朗普上任前,非法移民在被执法人员发现后,通常宽松对待,使得当场被收押的比例逐年降低,数字从2012年的66%逐年下降为2016年的43%,但自特朗普就职后,这一趋势被扭转,收押的比例骤升至80%,还不包括没有出庭而直接被遣返者。加州、得州、纽约州居于被捕人数的前三位,加州被捕者增幅最大。

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面临遣返程序的人数过去几年稳定排在前五名,即排在墨西哥、瓜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之后。自2012财政年度开始的人数分别为10,222人、7,195人、7,405人、6,000人、5,171人,以及特朗普上任后两个多月的1,867人。

美国大约有450万美籍华人和持有绿卡的华人移民,还有多少非法移民并没有准确数字,一般的估计在30万左右。华人聚居的旧金山,全市80万人口,有44,000非法移民,其中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1万人。洛杉矶和纽约的中国非法移民比例更高,有人说纽约华人聚居的中国城和法拉盛,一眼望去看到10名中国移民,其中至少3名是非法移民。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