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澳同美国结盟 北朝鲜对澳洲发出核武威胁

北朝鲜对澳洲发出核武威胁

新西兰防长说北朝鲜有邪恶企图

作者:毛 芃

北朝鲜4月22日本周六直言不讳地警告澳大利亚,如果继续盲目、热心地同美国站在一起,朝鲜有可能对澳洲展开核武攻击 。

朝鲜中央通讯社周六严厉抨击澳大利亚外交部长Julie Bishop,说她对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喷出一堆垃圾”。

朝鲜中央通讯社说,如果澳洲继续跟随美国的脚步走,继续充当美国的突击队,这将是一个自杀性行为,因为这将在朝鲜的战略性核武打击范围之内。

本周早些时候,澳洲外长Julie Bishop在澳广早间电台节目中说,澳洲要加强对朝鲜的制裁,朝鲜的核武问题对澳大利亚是严重威胁,除非被国际社会阻止。

 

5542730-3x2-700x467(左)澳洲外长 Julie Bishop

朝鲜中央通讯社为此警告澳洲最好多考虑一下鲁莽指责朝鲜的后果,说Bishop 的话绝对不能被原谅。

美国副总统彭斯现在澳大利亚访问,朝鲜的核武威胁和导弹发射是他同澳洲总理Malcolm Turnbull 会谈的重点。

 

2017-04-22t024839z_335702144_rc1b47f5c770_rtrmadp_3_pence-asia-australia_0_0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和澳洲总理Turnbull 

彭斯不排除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但表示“所有的选择都在桌面上”,他强调美国现阶段还是集中在外交努力上。

彭斯同时表示,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将在数日内抵达日本海。

AP171004165241_620x310

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

在对澳洲进行核武威胁的同时,朝中社还发表文章《还好意思随波逐流》,不点名再次警告中国。文章说,如果“执着于对朝鲜经济制裁”,中朝关系将出现“灾难性后果”。

中国的《环球时报》周六也发表社评,称朝鲜极可能进行第6次核试;中国光反对战争没有用,必须做好迎接战争的准备。

法国媒体评论说,朝鲜对中国的警告、对澳洲的威胁,无非是在提醒世界,如果美国对朝攻击,朝鲜会不惜动用核武,周边国家包括澳洲都可能遭殃。

8446070-3x2-700x467

新西兰国防部长Gerry Brownlee 得知北韩用核武威胁澳洲之后发表评论说,北韩有邪恶的企图。

不过,他并没有表示新西兰会支持美国对朝鲜采取任何行动。

在4月23日星期日新西兰电视台(TVNZ) 的 Q+A 节目中,当主持人问他新西兰是否会支持美国对朝鲜采取的任何行动时,Brownlee说,到时候再决定。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 James Comey (下图戴墨镜者)已经到达新西兰南岛皇后镇,准备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秘密会议。

james-comey-nzh

 穿蓝色衣服戴墨镜者为美国FBI局长 James Comey(NZ Herald 图片) 

在Comey到达之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飞机也在皇后镇机场着陆,据信中情局局长Mike Pompeo也到了皇后镇。

新西兰总理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由政府召集的会议。但新西兰媒体都猜测这是五眼情报网工作会议。

这次汇聚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五国情报机构的会议,大概不会不涉及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吧。

 

(所有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