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来?曝光你地址!中国公开外逃嫌犯个人信息

中国反腐部门本周五公布了一份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公开了”百名红通”名单22人的具体信息,包括名字和可能现居地址,这是中国当局首次公布”红通”人员藏匿线索。

Prozessauftakt in China gegen Bo Xilai 22.08.2013 (Getty Images/Feng Li)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在本周四(4月27日)发布了《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曝光了22名外逃人员曾经在中国的身份职务、所涉嫌犯罪行为、外逃时间、外逃前往的国家和外逃时所持的证照号码等信息。

公告还显示,这些外逃人员目前可能居住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圣基茨和尼维斯等6个国家,其中可能居住在美国的最多,为10名。文件曝光了他们可能藏匿的具体地址,包括所在的街道等。

中新网报道,这是中国当局首次公布”百名红通人员”中的藏匿线索。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表示, “百名红通人员”中,目前尚未归案的有60人,选择公布这22人的藏匿线索,是因为追逃他们的难度相对较大,或者正处在关键环节”需要进一步施压”。

台湾中央社报道,这22人中包括比较受关注是逃往国外多年的程慕阳,系已落马的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

美联社指出,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开展了一系列”猎狐”、”天网”等海外追拿贪官的反腐行动。2015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发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被通缉的嫌犯大多居住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