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华社这个民调结果反倒黑了国家党

作者: Richard X

我个人不理解在大选前WTV-Trace在华人社区做这个民意调查目的是什么,能起到什么作用。

用数据直接告诉国家党我们华人都支持你?还是告诉其他政党舔俺们没用?

PetersRise

公开这个大数据就是拉仇恨分裂社会,因为本来主流社会的印象就是国家党在移民、海外地产投资不作为导致

民声怨道,而这其中华人又在风口浪尖。

就算华人支持国家党,在主流媒体上头条表忠心也是对执政党的高级黑。

从政治谋略来讲,我不认为这个民调会为国家党拉升多少华人选票,反倒黑了国家党,最大收益者不是国家党,而是老皮。

统计是否科学我不懂,但组织机构命题就有明显暗示(和电台里一再宣誓免责声明,地球人都知道WTV官方政治立场一样)。

我们的政治文化别人拎不清,我们自己还不清楚?老皮那些年为老年人争取了金卡,华人老人全搭顺风车,936电台 节目 里面你听过有老人给老皮点赞吗?

政党缺杰出领袖又不是只有工党,讨厌工党的理由是什么?发福利?政府敢不敢公开享受各种社会福利的种族背景资料?

我敢打赌,国家党如果来个社会福利网坍塌(这是假设)或新移民10年不能享受所有福利(跟风澳洲对新西兰的政策),别说国家党立刻被华人抛弃,连新西兰都会被华人抛弃,得了便宜骂这个国家的人多了去了,许多人来了没几年反客为主,嘴上总是爱拿毛利民族开涮。

对民主政治缺乏了解、政治不成熟,极容易被机会主义者忽悠,这是我们的短板文化(原居地一百多年都是这么被忽悠的。

个人认为新西兰政坛目前看不出那个政党有杰出领袖,也没有那个政党有绝对把握赢得今年大选。(除了老皮肯定会成为Kingmaker / 王位制造者)。

今年大选一定会是乱象,要不基哥也不会逃。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