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学者张伦痛批“小鲜肉”一词,说这凸显中国痞子文化大胜

39岁的法国新当选总统马克龙不仅才华横溢;而且年轻英俊,他与比他大24岁的夫人的爱情故事一时间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
media
法国新当选总统马克龙路透社

中国媒体也纷纷报道评论马克龙其人以及他的家庭,其中,中国网络红人周小平在微信上发表的一篇长篇评论文章引发网民热议,这篇文章的标题是:幼稚,你以为法国帅哥总统是一个完美的情种。

文章的内容完全违背事实,而且使用十分庸俗的语言侮辱马克龙本人及其家属。

法国赛尔奇·蓬多瓦兹大学副教授张伦对此表示十分愤怒与悲哀。

张伦特别就中国媒体以及网民普遍将马克龙戏称为“小鲜肉”评论说:“我看到中国媒体有许多文章在介绍马克龙的时候使用什么“小鲜肉”来形容马克龙总统,我觉得这不仅不礼貌,而且,中国的民众,甚至文化人,所谓的精英,也都使用如此庸俗的语言,这让我感到十分难过。

“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的有其精致的一面,语言也有其高雅的一面,而今天居然用如此庸俗的语言来形容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这说明我们的文化已经颓废,坏败到何种地步。而马克龙是一位如此高雅,有涵养,用词如此讲究的国家领导人,居然被中国网民称为是“小鲜肉”,这是中国几十年的民族文化被破坏的结果,包括文革摧毁性的破坏,以及最近几十年来畸形的发展路线,金钱至上,道德败坏,庸俗文化大胜,痞子文化流行发展的结果。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