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消防局证实恶火中至少12人罹难 大楼或有倒塌危险

英国伦敦1栋20多层的公寓大楼周三(6月14号)凌晨发生特大火灾,整座大楼一度被火海吞噬。目前已知至少12人罹难,78人受伤,其中18人情况危急。另有众多人失踪,媒体估计伤亡人数还会有所上升。
这可能是自2009年至6人死亡的南伦敦大火以来,伦敦最严重的火灾。
media
伦敦东区格兰菲塔被恶火吞噬REUTERS/Toby Melville

法新社消息,这座27层高的大楼被大火吞噬引起社区居民的愤怒,要求调查火灾原因。

伦敦警察局长桑迪(Cundy)表示,警方将展开为期数日的搜救行动,不过,他不认为会找到其他生还者。

一位现场目击者向法新社说,“现场四处喊叫声一片,我看到有人从窗口跳下。真是恐怖之极。”还有父母绝望之际,把孩子扔下楼。一名婴儿被从窗口扔出,幸运地被接住。

发生火灾的格伦费尔大楼位于伦敦西区肯辛顿附近,共有120套房,24层高。属于政府廉租房。这所高层建筑40多年前建成,住户很多是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移民。

去年11 月,已有大楼居民已管理部门投诉,大楼发生过电力故障,消防通道被阻塞。当时大楼正进行维修。居民要求政府认真调查火警原因,并调查为什么去年居民的投诉没有受到重视。

 

法新社报导,经过几个小时的扑救,周三早上还能看到滚滚浓烟从大楼里冒出。许多人担心可能会崩塌。

火灾发生在伦敦西区的一座27层低租金公寓大楼格兰菲塔(Grenfell Tower),恶火凌晨1时16分发生,大火从楼中窜出,大约200名消防人员和40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抢救。伦敦消防局在脸书(Facebook)上声明说,火舌是从2楼窜出,蔓延到这栋27楼大楼的顶楼,但目前还不清楚起火原因。

从视频画面上看,整栋大楼都在夜色中陷入火海,火光在数公里之外都能看见。

法新社报导,距离火警响起超过4个小时后,整栋大楼被烧得焦黑,仍可见火舌从数个楼层窜出。现场可听见受困高楼的惊慌民众高喊救命,他们靠在窗边并将床单绑在一起,试图沿着床单逃到地面。

目击者周三晚上说,他们在格兰菲塔(Grefell Tower)大楼屋顶看见亮光,可能是受困者拿着手机或手电筒求救,他们说,整栋大楼快要“被烧尽了”。

路透社报导,英国救护方证实示至少50人受伤送医。他们被送到5家医院就医。法新社则报导,力提玛路(Latimer Road)车站附近地区的伦敦地铁路线也已停驶。

格兰菲塔大楼于1974年,翻修工程留下的废弃物在大楼附近堆积,一些住户曾抱怨可能发生的火灾威胁。格兰菲塔行动团体在一篇博客中担心地提到,在翻修工程期间,整个大楼只有一个出口和入口。文章警告说,如果大楼的底层大厅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这样整个楼里的人都将被困住,不能逃生。

(法广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