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肿瘤约11乘10厘米 癌细胞有多处骨转移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因晚期肝癌获准保外就医,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其家属表示,刘晓波目前的肝肿瘤约11厘米乘10厘米大,约成年男子拳头大小,而癌细胞有多处骨转移。

据美国之音报道,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创办人卢四清星期天(2日)上午发消息称,刘晓波家属表示, 在医生加大标靶治疗药物份量后,刘晓波食欲增加,体能在恢复,可以行走。

来自北京和上海的两名中医,也于星期六开了能减轻痛楚、恢复体能的药方给刘晓波。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今天也发布消息称,刘晓波目前使用的标靶药物索拉菲尼剂量是每次400mg,每天早晚共两次。

该中心称,至今刘晓波家属仍未获知是否医生会使用最新的PD-1的奥德武(opdivo)免疫治疗,而奥德武在香港医院已对晚期肝癌病人使用,大陆一些医院也通过与香港医院合作使用奥德武。有数据显示,奥德武会令一半以上的末期肝癌病人提高生存期数月以上。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也认为,出国治疗绝对对刘晓波治疗有好处。今年一些国家正在对晚期肝癌进行最新的试验性治疗,由于是试验性而又基于巨大的经济价值,这些试验具有极大的保密性,为刘晓波治疗的中国专家不会接触到这些最新的试验性治疗及新药。

不过,刘晓波出国的要求未获同意,当局直到上个星期六仍未替刘晓波办理护照。

目前外界很难知道刘晓波病情的真实状况,也不易与刘晓波夫妇取得联系。海外明镜网消息称,有外国医生希望对刘晓波进行会诊,但中国官方称,外国医生必须持有中国发放的行医许可证,才能到中国给刘晓波诊治。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