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明年2月前全面封杀VPN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通知电信运营商在明年2月1日前完成基本禁止针对个人的虚拟专用网络(VPN)业务,关闭国内民众接入全球互联网的一条主要通道。

37-1F121152233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当局要求最大的三家国有电信公司,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禁止个人用户使用VPN,禁令最少持续至明年2月。报道指,如果企业想连接到国际互联网,必须注册以备官方审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被问到有关事件时表示,不了解有关情况,传媒可以向主管部门了解。

彭博社指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副主席派克(Jake Parker)相信,个人用户受到冲击,但任何试图切断企业VPN的做法,都会导致外国企业减少在中国的投资,是严重打击。

VPN在中国一直属于法律监管的灰色地带。工业和信息化部1月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禁止用户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自行建立或租用VPN。“通知”下发后,受中国网民欢迎的VPN服务提供商GreenVPN宣布,“接上级监管部门通知”,于7月1日停止服务。

(联合早报网讯)


布朗湾VICTOR公寓:能看得见海景的房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