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作者离世200年 肖像荣登10英镑

7月18日是英国作家简-奥斯汀逝世200周年纪念日,英国央行今天发行印有简-奥斯汀肖像的10英镑新版纸币以致纪念。
media
英国央行总裁Mark Carney展示印有简-奥斯汀肖像的10英镑2017年7月18日Reuters/路透社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总裁马克-卡尼(Mark Carney)今天在安葬简-奥斯汀的温切斯特大教堂向公众展示印有简-奥斯汀肖像的新版10英镑纸币。

简-奥斯汀生于1775年12月16日,卒于1817年7月18日,得年仅41岁,但她的小说替她活到今天,已有200多年。

简-奥斯汀擅长描述18世纪末19世纪初英国乡绅贵族阶层的婚姻,道德,教育,感情纠葛,见解深刻。她的第二部小说《傲慢与偏见》更是全球知名。

简· 奥斯汀的作品后来被改编成电影。除《傲慢与偏见》之外,还有《独领风骚》,《爱情与友情》,《理智与感情》…。

简-奥斯汀在文学成名之际突然早逝令人惋惜,她在死后6天被安葬在英国温彻斯特大教堂内。

(法广)


布朗湾VICTOR公寓:能看得见海景的房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