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拥有的香港《南华早报》收回栗战书家人敛财爆料

香港《南华早报》今天7月20日撤掉对习近平的亲信栗战书家人涉敛财的报道并道歉。该爆料和收回都被解读为涉中共19大前夕高层内斗。栗战书作为习近平的左膀右臂,被看好在19大入常。孙政才刚被撤职,这一棍子来自何方引关注。

capturesouth_china_morning_post

南华早报明镜网视频截图

南华早报日前爆料暗示栗战书的女儿栗潜心与持有半岛酒店的新加坡投资者蔡华波用同一个地址,是夫妻关系。该报今天7月20日凌晨突然撤回相关报道,并致歉表示这个报道未经查证,不够发表的水平。

《南华早报》素以对中国内地消息灵通著称,该报7月18-19日连续刊文报道32岁的新加坡投资人蔡华波今年6月底大规模收购香港上海大酒店集团股份。同时还曝光蔡华波与一位名叫栗潜心的女性登记相同地址,映射两人是夫妻关系。而栗潜心是栗战书女儿的名字。

该报道还说,现在很多中共太子党和在港经商的中国内地人都将闲置资金用于购买各种资产。蔡华波收购香港上海大酒店集团也是为了存放闲置资金。

《南早》的爆料其实已经覆水难收。中共权力斗争风云诡谲,明明暗暗,互相制衡。胡锦涛留下的接班种子选手孙政才刚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由习近平另一亲信陈敏尔取而代之,习近平的左膀右臂栗战书便被曝光亲信敛财。

接下来外界关注的是:这一棍子来自何方,以及中纪委是否调查《南早》宣布收回的这条线索。

此外,拥有《南华早报》的马云也被推上了前台。马云2015年收购《南早》,撤销了该报中文业务,仅保留英文。该报现在卷入北京高层爆料的漩涡之际,正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着手收拾中国富豪的风口:肖建华,吴小晖,郭文贵,王建民…一个一个中枪。

另一个巧合:习近平7月17日在中央财经小组会议上,要求吸引更多外资,降低关税,开放育儿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商,一般制造业和服务业市场。难道是在平衡中美经贸失衡的同时,也要削弱中国本土富豪的经济影响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