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向朝喊话:我们不是你们的敌人!

“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的外交策略仍然没有过时:美国总统敲着桌子怒骂,美国国务卿则向平壤发出缓和的信号。蒂勒森强调,华盛顿无意致力于朝鲜的政权更迭。

Nordkorea Kim Jong-un (Reuters/KCNA)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与朝鲜紧张关系加剧的背景下,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努力缓和语调。周一(8月1日)在华盛顿的一次记者会上,蒂勒森表示,美国希望向朝鲜政府传达这样的信息:美国不是朝鲜的敌人。他以平壤为喊话对象,强调称:“我们不是你们的威胁,但如果你们对我们构成了难以接受的威胁,我们必须作出反应”。

蒂勒森表示,朝鲜政权更迭不是美国的目标,”颠覆这个政权不是我们的目的,加快朝鲜半岛重新统一不是我们的计划”。他称,美方也无意为使用武力寻找借口。

USA Rex Tillerson (Getty Images/M. Wilson)

 

“和平压力”

蒂勒森称,美方希望对朝方施加”和平压力”,推动平壤政府进行外交对话,但对话的前提必须是,朝鲜宣布放弃其核计划。

蒂勒森的表态明显比其他美国政府成员过去数天的表态缓和得多。而就在蒂勒森出场的同时,特朗普总统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就朝鲜问题表达了立场。她强调,和以前一样,所有手段都属于考虑之列。此说意味着军事行动亦包括在内。

自去年以来,在国际上处于孤立地位的朝鲜先后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和多次导弹发射试验,导致地区局势高度紧张。上周五,朝鲜进行了一个月内的第二次远程导弹试验。

 

对北京不满

围绕朝鲜半岛冲突,美国政府也希望中国能施加外交压力。华盛顿相信,习近平政权对朝鲜有巨大影响力。其中一大原因是,朝鲜外贸的80%经由中国实现。

特朗普对北京越来越失望。他指责中国没有作出足够的努力。蒂勒森的表态则要缓和得多。他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并不认为,中国要对朝鲜的所作所为负责,这一点,美方已向北京说明。他同时强调,美方相信,中国具备对平壤施加影响的手段。他表示,美中关系要广泛得多,绝不是只取决于朝鲜。

上星期,平壤刚对美国发出核打击威胁,警告美方不要试图推翻朝鲜现政权。朝鲜迄今已进行了多次地下核试验。目前不清楚的是,该国在技术上是否已有能力将核弹小型化,从而能装配在导弹上,实施核打击。

 

With 1.2 million active troops and another 6 million in the reserves and paramilitary, North Korea can call upon almost a quarter of its population to serve in the army at any given time. Every male in the country is required to undertake some form of military training and can be called to serve at any time. The North's bloated army is believed to outnumber its southern neighbor's by two-to-one.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