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女子隆胸手术身亡 无牌中国医生被起诉

澳大利亚一间美容诊所东主黄珍(译音,Jean Huang),在自己店内接受隆胸手术时,怀疑被用上不当的麻醉剂,导致心脏停顿,周三送院后脑部受损,延至周五不治。
A multi-floor shopping premises is shown on google's street view facility
诊所邻近悉尼中央车站附近一个商场。GOOGLE

涉嫌未有相关牌照便进行手术的33岁中国籍女子邵洁(译音,Jie Shau)随即被捕,警方以“使用毒品危及生命”及“导致严重身体伤害”的罪名予以起诉。

邵洁仅持旅游签证,来了澳大利亚数天。

法庭文件显示,邵洁毕业于广东医科大学,主攻皮肤科,在英国和中国执业,但并没有澳大利亚的相关执照。

法官认为邵洁或有机会潜逃返回中国、影响其他证人,决定不允许她保释,她将在9月5日出庭。警方不排除起诉她更多罪名。

警方称事发时一名在诊所当护士的员工,同样涉没有相关执照。

法庭文件指,死者黄珍曾被注射了利麻醉药利多卡因(lIdocaine)和“有毒物质”典马多(Tramadol)。

典麻多是一种鸦片类药物,主要用作镇痛药,可缓解普通到严重的疼痛。

35岁的死者黄珍之前住在墨尔本,曾入读墨尔本大学及新南威尔士大学。

她是贵族医学美容集团悉尼分店合伙人。集团脸书发帖称涉事悉尼分店今年5月开张。

A syringe
死因疑与麻醉剂有关。(资料图片)GETTY IMAGES

网页资料显示,这间诊所2012年创立,在墨尔本及悉尼合共开了4间分店,专做激光美容、整形等手术,但并没有谈及有关隆胸的手术。

监管不力?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布拉德‧哈泽德(Brad Hazzard)表示,会检讨此类诊所的监管工作,他称目前这些美容诊所如果不做手术是不用申请牌照,但这或不足够。

“这存在着一个重要问题,美容医疗诊所正在做一些不应该由他们来做的医疗程序。”哈泽德说。

澳大利亚医疗护理投诉委员会发声明指,正审视一宗有关注册医疗人员执业的投诉。

澳大利亚整型外科医生学会主席马克‧阿什顿(Mark Ashton)亦发出声明,指民众要了解手术风险,并调查他们的医生和设备是否具备认证。

(BBC)


布朗湾Victor公寓:能看得见海景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