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8.4级强震 拉响海啸警报

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沿岸发生8.4级强烈地震,已造成人员伤亡。有关部门已发出海啸警报。

Mexiko Erdbeben Mexiko Stadt (picture-alliance/ZumaPress/A. Salinas)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墨西哥内政部发布的消息,在南部的恰帕斯州(Chiapas)和塔巴斯科州(Tabasco),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该国地震研究所测得的震级为里氏8.4级,震中位于海滨城市托纳拉(Tonalá)西南约137公里、海平面下19公里处。美国地震监测局(USGS)最初测得的震级强度为8级,震中深度在海平面下33公里。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一度警告,地震发生3小时内可能出现大面积的海啸。该中心稍后称一波高度为0.7米的海啸浪潮已经抵达墨西哥海岸。海啸警报涉及范围包括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古斯达黎加、巴拿马、尼加拉瓜和厄瓜多尔的太平洋沿岸地区。夏威夷、关岛及其他太平洋岛屿是否也在波及范围内,目前尚无法预测,但美国西海岸不存在海啸危险。

据震中1000公里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也有明显震感,不少房屋发生摇晃。居民纷纷跑出建筑物,来到大街上。在普埃布拉(Puebla)、韦拉克鲁兹(Veracruz)和圭雷罗(Guerrero)等多个州亦有震感。

墨西哥总统捏托(Enrique Peña Nieto)在推特上宣布,立刻开展紧急救援,并召集政府有关部门的危机会议,”以跟踪、评估形势并采取措施”。

墨西哥内政部长万毅忠(Miguel Ángel Osorio Chong)也召集了全国应急委员会会议,协调应对步骤。民防部门负责人普恩特(Luis Felipe Puente)警告沿海瓦哈卡州(Oaxaca)和恰帕斯州的居民,可能会出现高达4.2米的巨浪。墨西哥南部一些地方的房屋严重受损。

民防部门称,这是墨西哥1985年以来发生的最强烈的地震。那一次地震造成数千人死亡。此次地震的受灾地区位于地震频发的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

与此同时,飓风卡蒂亚(Katia)正在墨西哥湾上空加强。天气频道Hurricane News预报称,墨西哥的韦拉克鲁兹州的部分地区已接到飓风警报。本周五起,该国东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和大风。

(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