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人迷信求祛病 纷摸西汉名将“霍去病”石碑

甘肃兰州一处风景区内,一块刻有西汉名将“霍去病”三个字的石碑,被络绎不绝的游客摸得异常光滑。原来游客迷信“去病”两字可以祛病消灾,却不知道历史上霍去病23岁就丧命;网民笑称:“摸一下别说祛病,不招致灾难算幸运了”。

6846d8b32b34419eb8bd098731925a8d_th

据《星岛日报》今天报道,该公园内的黑色石碑每天都会被来来往往的成百上千游人从上到下摸一次“霍去病”三个大字;其中包括男女老少,甚至还有家长抱小孩去摸。对于此举的用意,有游客回答说:“他们讲摸了不得病,都去摸,说很灵的!”

游人摸“霍去病”碑的视频曝光后,不少网民嘲笑市民太迷信,“辛弃疾的石碑要瑟瑟发抖了”“我们那是曾子故乡,有个曾子像,所有结婚的都去那转一圈,据说寓意‘增子’”。

事实上,西汉抗匈奴名将霍去病因为从小体弱多病才取此名,虽然18岁时就随舅舅大将军卫青出征、平定匈奴。不过,霍去病终因不敌疾病23岁就去世,让汉武帝十分悲痛,专门给他修建陵墓,追谥为景桓侯。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