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特朗普对朝宣战 朝有权击落美轰炸机

美朝之间的口水大战不断升温,火药味越来越浓。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宣战,朝鲜有权自卫击落美国轰炸机。

_98012204_northkorea

李勇浩周一(25日)称,特朗普的”宣战”赋予朝鲜在联合国宪章内予以反击的权利,朝鲜将有权采取反击措施。

李勇浩当天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全世界应该清楚记得,美国首先向朝鲜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反击措施,其中包括击落即使不在朝鲜领空内飞行的美国轰炸机。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有关美国向朝鲜宣战的指称是“荒谬的”。

她说,“我们并没有向朝鲜宣战。坦白讲,这种说法是荒谬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表示,“朝鲜与美国之间不断升级的争吵变得越来越危险,谈判是唯一解决方案。”

刘结一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形势能够平静下来。目前形势变得越来越危险。”

他指出,“我们当然希望(美朝双方)能看到,只有谈判才能解决朝鲜半岛的核问题。其他方式只能导致灾难。”

李勇浩周一表示,
李勇浩周一表示,”鉴于特朗普已经宣战,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最高领导人将考虑各种选项。”AFP  

 

朝鲜在对美关系上使用“宣战”措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过朝鲜外长这次表态是针对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的言论。

特朗普上周六发推表示:“刚刚听到朝鲜外长的联大发言,如果此人反映的是小火箭人的想法,那么他们不会存在太久!”

朝鲜外长李勇浩在离开纽约前向西方媒体表示,世界”应该清楚记住“,这是美国首先宣战。

李勇浩周六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批评特朗普侮辱朝鲜最神圣尊严,称其”缺乏常识、精神错乱、癫狂自大”。

李勇浩表示,特朗普说”朝鲜正在进行自杀行为”,这是他犯下的一个严重错误。这一表态将招致朝鲜的导弹覆盖美国全境,是特朗普自己在进行自杀行为。如果有无辜美国人因此受到伤害,那责任在特朗普身上。

最近几周,美朝之间的口水大战不断升级。虽然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不断升温,但是专家分析两国爆发军事冲突的风险不是很大。

李勇浩周一表示,”鉴于特朗普已经宣战,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最高领导人将考虑各种选项。“

最近,朝鲜不顾联合国安理会几轮的制裁措施,仍然继续进行导弹试射和核试验。

朝鲜表示,坚持开展核计划是防止军事侵略的一种威慑,最终目的是”与美国力量相平衡”。

KIM JONG UN AND DONALD TRUMP

特朗普指金正恩是“火箭男”,金正恩则指特朗普是“疯老头”和“胆怯的狗”。KCNA / EPA

 

美国国防部23日说,当天美军B-1B轰炸机和F-15C战斗机在朝鲜东部海域的国际空域执行了飞行任务。

据美国防部发言人达娜·怀特的声明,美国空军的B-1B轰炸机从关岛起飞,F-15C战斗机从日本冲绳起飞,但并没有详述有多少架飞机参与了此次行动。

声明说,这是美军轰炸机和战斗机进入21世纪以来飞抵的非军事区最北端,显示了美军对于朝鲜”鲁莽行为”的高度重视,此次飞行也意在表明总统特朗普有很多”军事选项”应对朝鲜威胁。

美国政府对朝鲜态度强硬。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有关”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后,21日进一步向朝方施压,宣布新一轮严厉对朝制裁措施。

面对美方压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声明说,特朗普在世界面前发表对其国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论,他本人正在考虑如何对此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

(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