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慷慨投资音乐厅承诺令瑞士当局困惑

瑞士媒体周三披露说,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Corp)提议投资6500万瑞士法郎在著名的滑雪村韦尔比耶(Verbier )修建音乐厅,据瑞士媒体获得的邮件文字,中方提议“将在设计,修建到最后阶段时运输到当地,并且不设立任何偿还期限”。对此一不要求任何交换条件的“礼物”,瑞士当地政府持谨慎立场。
1516448f723db5e64a4d9f6c39dc5342_0
瑞士韦尔比耶Verbier音乐节标志。网络

据介绍,中国建筑公司代表团今年六月初对该地区进行了考察,在考察结束之后两周,公司向瑞士当地政府提出了上述提议。

韦尔比耶所属的巴涅镇(Bagnes)政府对来自中方的礼物保持警惕,要求中国建筑公司进一步说明此一提议的细节并且要求再度会见公司领导阶层。中方在信件中表示对该地区的另外两项投资旅游宾馆项目也感兴趣。

瑞士媒体介绍说,中国建筑公司是中国政府国有的全球最大的建筑集团,其营业额超过1400亿瑞士法郎,在全球116多个国家实现了5600多个建筑计划,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时的大部分建筑,阿尔及利亚的大清真寺,香港的机场等等。

瑞士地方政府不理解中方为何对韦尔比耶(Verbier)小小的音乐厅感兴趣。按照当地旅游部门知情人士的透露,有从事房地产交易的中介人士解释说,中方对在山中修建音乐厅的计划感兴趣,期待能够在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

韦尔比耶除了是滑雪胜地之外也是国际著名的音乐节所在地,创办于1994年的韦尔比耶音乐节(Verbier Festival)是古典音乐界新秀与知名艺术家聚会的理想之地。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