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博士专栏 · 34】谈谈国家党的经济发展计划

【杨健博士2017专栏·第34 期】

YJ1

谈谈国家党的经济发展计划

 

在过去9年里,国家党一直把建设更具竞争力和生产力的经济作为工作重心。我们致力于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提升大家的工作收入水平,向公共服务领域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为新西兰人及其家庭带来福祉。

 

目前,我们正在谋求建立一个强大而稳定的新政府,为新西兰今后3年的社会经济发展奠定牢固基础。为了全面促进国家经济的不断增长,我们不久前制定了新的经济发展计划。

 

根据这项计划,国家党将保持政府财政盈余,并继续降低新西兰的外债负担。在国家党领导下,我们成功抵御了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衰退造成的威胁,让国家经济走上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性轨道。国家党坚决反对工党通过扩大举债规模来增加政府开支的主张。我们主张在推动国家经济增长的同时,确保政府手中握有足够的资金,做到未雨绸缪,以防随时可能发生的新的全球金融动荡。

 

国家党的经济发展计划强调提升新西兰家庭的收入。从明年4月1日起,我们将把130余万新西兰家庭的年均收入提高1350元左右。随着国家经济的持续向好和政府财政盈余的增加,我们可望在此基础上,于2020年把新西兰家庭的年均收入再度大幅提高。届时,新西兰将成为唯一能在这么短的周期内如此大幅提高国民家庭年均收入的发达国家。

 

国家党计划把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用于改进公共服务和建设基础设施。我们将兴建更多新的学校和医院,降低人们去家庭医生处就诊的费用。我们还将兴建多条国家级高速公路,并把超高速宽带网络和乡村高速宽带网络延伸到更偏远的地区。为了给予弱势人群更多帮助,我们将加大对社会投资项目的投入,籍以从根本上改变弱势人群的生活状态。

 

  国家党把税制改革也列入了经济发展计划。我们将简化税制,减轻新西兰中小企业的缴税负担与成本。我们还将审查跨国公司的缴税情况,确保每个企业都要缴纳应付税款,承担自己应负的缴税义务。国家党将以合理的税收制度为杠杆,对企业提供支持,为企业树立信心。

 

长期以来,工党和绿党在一直试图改变新西兰经济的发展方向。如果工绿两党提高政府开支、扩大举债规模、修改劳资与贸易政策、大幅削减移民人数的主张得到贯彻,那么新西兰就会面临严重的经济与社会危机,新西兰人的生活将因此遭受很大影响。

 

国家党是全心全意为新西兰工作的党,我们并不谋求一己私利,而是谋求全体新西兰人的福祉。在所有参加此次大选的政党中,国家党候选人赢得的选区最多,国家党赢得的党票最多,希望国家党党魁比尔·英格利希再次就任总理的民众呼声最高。

 

国家党将继续与大家并肩前进、努力打拼,把新西兰建设成一个更加自豪、自信、锐意进取的国家。

 


 

        欢迎通过电子邮件或国家党微信(nznational)关注每周一期的“杨议员专栏”、“杨博士简讯”和杨博士编写的《新西兰教育手册》。请发邮件到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告知您的电子信箱,我们会在每周一将上周的专栏、简讯和手册一并发给您。

 

(杨健议员办公室供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