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公投在即 新西兰为啥忐忑

新西兰一直为澳大利亚在同性婚姻方面的保守主义态度而暗自窃喜。但是,澳大利亚目前正在全民公投,决定是否允许同性婚姻。

辩论越来越激烈,公投结果11月15日揭晓。

如果澳大利亚对同性婚姻投赞成票,新西兰作为同性恋人的婚礼举行地就会失去吸引力。

NZCAcmyk-nationaloffice.png1

Allen Broad和Dan Jarvis 是对澳洲同性伴侣,他们在一起已经15年了,考虑结婚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Dan Javis 说:“ 在澳大利亚太难实现我们的结婚愿望,所以我们在新西兰皇后镇举行婚礼,没有什么比这个选择更好了。”

这对同性伴侣一共有50多位家人和朋友赶赴新西兰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NZCAcmyk-nationaloffice

Dan Javis 说,如果澳大利亚同性恋婚姻合法,从澳大利亚到新西兰结婚的同性恋人数将会大幅下降。

目前,澳大利亚五个州承认在新西兰缔结的同性婚姻。

自新西兰2013年同性婚姻合法化以来,来新西兰进行婚姻注册的海外同性恋伴侣数量大幅增加。

2016年,有471对海外居民以同性伴侣在新西兰注册登记结婚或是民事结合,这同新西兰本地的同性伴侣登记数量 – 483对 -几乎相仿。

在奥克兰从事婚礼主办业务的Sheryl Mungal 女士说,她从2013年起专门从事同性婚礼业务,迄今为止已经为50多对同性伴侣举办婚礼,其中大多数新人来自澳大利亚和亚洲。

据闻,澳大利亚的婚礼行业已经开始准备在同性恋婚姻中赚取现金流。

悉尼婚礼行业的一名知名业内人士说:“我已经制定了与摄影师、花店、餐饮人员和婚礼策划师的合作计划,打算直接向同性伴侣进行销售。”

 (Louie 翻译自 Sunday Star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