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点名批评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是“野心家”“阴谋家”

第十八届中共中央纪委向中共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全文10月29日 星期日发布,点名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是“野心家”“阴谋家”。

^F9DAA79EC6A9ED435A56231C31B099B2B7C78DF587B776B77D^pimgpsh_fullsize_distr-1-600x400

官媒新华社公布的报告全文分为“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等部分。

报告称,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对此,报告透露,中共中央“及时察觉、果断处置,坚决铲除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报告也说,中央纪委严肃准确查明其重大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问题,做好涉案人员处理工作,全面肃清流毒影响。

报告还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案件,要求中共全党汲取深刻教训,坚定政治方向,明辨大是大非,严明政治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新加坡联合早报)

 

 unnamed (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