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为特朗普设国宴 动用360年的老酱油

韩国11月7日设国宴招待特朗普夫妇,菜单上赫然列出360年历史的老酱油渍牛肉,以及在韩日争议海域捕捞的“棘手”明虾。餐后,文在寅向特朗普赠送铜制勺筷和石碗,以表两国联盟坚固之意。

800dcb2

国宴在青瓦台迎宾馆举行。菜肴包括一款用“360年历史的精酿酱油”沾牛排。这款老酱油比美国立国早一个世纪。此外,青瓦台的国宴还有特朗普喜吃的烧烤比目鱼,及在韩日争议海域捕捞的“棘手”明虾。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名官员表示,这次晚宴综合了韩国特色美食与美国总统的嗜好。

据介绍,酱油渍食物是韩国美食的基础。名匠酿造数十年乃至几个世纪的陈年酱油,每公升可卖到数万美元。

2012年在一次美食展览会上,一个韩国酿造集团展出号称有450年历史的陈酿酱油,卖价77000欧元。

法新社说,韩国准备的国宴与日本首相安倍请特朗普吃的美式汉堡沾番茄酱和牛排形成很大反差。特朗普与安倍的关系要比他跟文在寅的关系更热络。

青瓦台还透露,今晚国宴后,文在寅向特朗普夫妇赠送一对铜质筷子勺子和石碗,象征韩美同盟友谊的稳固。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