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国“黑客” 涉嫌网络攻击遭美国法院起诉

美国一法院近日对三位中国公民提起诉讼,控告他们对多家跨国企业实施网络攻击。
Cyber Security图片版权REUTERS

起诉书指出,这三名中国公民在经营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他们的攻击目标为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西门子(Siemens)和GPS制造商天宝(Trimble)。

据称,他们试图利用电子邮件钓鱼诈骗和恶意软件窃取商业机密。

目前3人未被拘留,尚不清楚他们是否还在中国。

案件的联邦起诉书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匹兹堡启封,起诉书中显示,三人分别名叫Wu Yingzhuo、Dong Hao和Xia Lei,他们在广州经营一家网络安全服务公司。

unnamed-16

据悉,2011年至今,三人发起多起”有配合且未经授权的”网络攻击,窃取了电子邮件、商业与企业信息,和敏感的员工信息。

检察官Soo C Song表示,已经对3人发布逮捕令,还表示没有证据显示3人的攻击背后有国家支持。

目前这家中国公司还没有作出回应。

检方表示起诉书已于9月提交,还说中国政府已经知晓这一案件。

数据外泄

多年来,网络攻击一直是中美两国间争议的焦点。

8月,一名中国男性因涉嫌兜售侵入美国公司的恶意软件在洛杉矶被捕。

该恶意软件被指与2014年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OPM)遭受的黑客攻击有关。

2016年,一名中国商人承认窃取美国防务公司敏感信息,在美国被判入狱近四年。

而中国政府一直否认与任何攻击外国公司或政府的事件有牵连。

(BBC)


unnamed-2-2

 

标签: